欢迎访问千里马体检

公司以体检不合格辞退员工(员工年度体检不合格而辞退)

频道:公务员事业单位体检 日期: 浏览:111

我已经签订了劳动合同 但是我的体检不合格 公司要把我辞退 他们附和劳

签了劳动合同,但是体检不合格,辞退员工是合法的,但是需要前提,公司试用期辞退员工,劳动合同已经签了,在试用期内,如果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合同的。在该条,将试用期不符合录用条件与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等严重行为并列。

法律分析

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试用期签订的劳动合同的本身就存在风险,直接的说就是自己的问题处置雇佣方处在主动的一方,所以在有关问题的处理上需要自己的合理的进行解释,否则自己的权益保障就会丧失一定的积极性,最好的方式就是当事人能与所属的企业进行协商处理,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两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该期限为劳动合同期限。可见法律对试用期有着明确而严格的规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三十九条 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一)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二)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三)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四)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我想了解一下我进厂都一个月了,公司说我体检不合格,要开除我,劳动法是怎么规定的?

只有两种情况开除你才合法,一就是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约定了试用期,并且单位录用条件上写明录用条件包含体检标准。二是入职前就已经患传染性的疾病。

法律分析

只有两种情况开除你才合法,一就是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约定了试用期,并且单位录用条件上写明录用条件包含体检标准。二是入职前就已经患传染性的疾病。公司确属无故开除的,无个人原因,单位应当支付经济补偿,工作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半年以上不满一年按一年算,半年以下按半年算,支付半个月工资。属于自己的正常工资应立即结算,劳动者辞职报告交一个月后,是可以离开公司的,并且可以要求用人单位结清工资以及为其办理离职手续和社保转移手续。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第五十条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十五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劳动者应当按照双方约定,办理工作交接。用人单位依照本法有关规定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在办结工作交接时支付。用人单位对已经解除或者终止的劳动合同的文本,至少保存二年备查。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四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一)劳动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二)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向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三)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四)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五)除用人单位维持或者提高劳动合同约定条件续订劳动合同,劳动者不同意续订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一项规定终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四项、第五项规定终止劳动合同的;(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职业体检不合格,企业能解除劳动吗

职业体检不合格,企业能解除劳动吗?职业体检不合格,企业是不能解除劳动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才可以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解除劳动合同:(一)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二)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三)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未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2012修订)》第四十条 【无过失性辞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一)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二)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三)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未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 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一)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二)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三)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四)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第四十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一)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三)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未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 第四十七条 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中年男性在制药厂干了八年现在体检身体不达标辞退有什么补偿

有经济赔偿金,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时则支付经济补偿金。

拓展:

一、如果你自行辞退没有经济补偿金等补偿。 二、如果公司以产量减少辞退你,涉嫌违法解除,你可以要求支付赔偿金,工作八年,赔偿金是16年的工资。 三、你也可以以公司未给你缴纳保险、未支付加班工资提出离职,并要求支付经济补偿金,是10个月的工资。 四、加班事实需要我们劳动着自己来证明,保存好考勤表。 五、你需要收集证明劳动关系、入职时间、被辞退的证据材料。

体检没通过,公司能辞退我吗?

首先要分析你这个体检是在入职前还是入职后,如果是入职前体检,体检不合格,那你就是不符合公司的录用条件和标准,那时候双方还没签订劳动合同,没有所谓的辞退不辞退,公司按招聘时候的要求不录用可以不用付任何法律责任。

如果你是入职后,在每年的常规体检中不合格,你尚在劳动合同期内,公司是不能以此条件辞退你的。但是如果依据公司岗位的要求,你的身体条件不适合这个岗位的工作,可以对你进行调岗。如果身体条件不能适应目前的公司的工作的话,是可以解聘的,但是需要按照劳动合同对你进行补偿。如果公司拒绝补偿,你可以以下途径解决。

首先第一点是你必须了解贵公司具体经营什么,需要什么样的健康身体。其次第二点是你得确认自身是否身体健康,再去面试。顺便问清楚到底体检身体的那些地方,从而决定要不要去去体检和试工。

当然最后第三点,你确定你身体没问也打算去试工,然而体检却没合格,你首先可以去和贵公司人力资员部沟通,看看公司给出什么理由,毕竟体检没合格,并不是传染病什么的,再者你也可以问问体检医师你的不合格能否还能继续胜任现在的工作,如果能,可以请医师开具证明,若不能你可向贵公司申请结清你试用期的全部工资。总之体检没合格公司是有权力辞退员工的,毕竟公司需要发展,不可能留隐患在公司里面,从而损坏公司的名誉。个人意见,只作参考。当然能辞退了。企业有企业的规定,体检不合格,企业不要你非常正常。你想办法补救吧!也就是尽快去看病,尽快治好病。

半导体公司体检不合格会辞退员工吗

一般情况下,半导体公司不会因体检不合格而辞退员工,但是如果体检结果显示员工患有严重疾病,对公司业务有安全隐患,那么公司有权辞退员工。

0 留言

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